此時,我已經從我十分熟悉的小學畢業了。

我想著,為什麼人生中一定要有"畢業"這個過程呢?

因為這對我來說,會產生濃濃的哀傷啊。

人家說什麼,結束就是新的開始。

但我,從結束,只感覺到,分別。

也許,這是上天為了要逞罰人類,給予眾多試煉中的,微不足道的一個吧。

可能,畢業後有些同窗去讀了私校。

可能,有些還是讀同間中學。

但是,畢業還是會無情的改變一些事情。

不久前,暗戀的人曾跟我約好要永遠在一起,畢業前夕匆匆的把我甩了。

不久前,非常要好的朋友還在一起打鬧,畢業前夕卻要分隔遙遠的兩校。

之前在小學時所熟悉的一切,都因為畢業而產生了不少的差別。

雖然上了中學,真的是新的開始,但如果每畢業一次,就要再重新開始,不就太累了嗎?

因為有了新的開始,他們都不再留戀舊友,關係漸漸疏遠,人與人之間的橋樑,就因為年久失休,而斷了。

但,此後每個人還是得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奮鬥,就算是這樣,人還是群居生活的,總是要有伴才能安心點啊。

一加一的力量永遠大於一,但如果太勉強,也是能負於一的。

也許,有些人永遠要遠離人群,才能得到安全感吧。

此創作by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☆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