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芸芸眾生之中的一人,渺小的一人。

但一點點渺小的事情,對我這個渺小的人來說,已經是天大的大事了。

我還只是個學生,常聽大人們在講,想回到學生時代,

那時期無憂又無慮,真好。

但身為學生的我並不這麼想。大人們也說那時的他們,也並不這麼想。

那為什麼長大成人了,想法竟產生了180度的大轉變了呢?

大人說,長大就會懂了。

長大。但要怎麼才會真正的長大呢?

滿18歲?不,那只是生理上的長大。

心理成熟?許多未成年的人,心理已經十分早熟了;而有些成年人仍是像小孩一樣的天真。

到底甚麼才是真正的長大呢?我想,就讓時間來證明吧。時間終究會證明一切的。

現在正值荳蔻年華的我,所擁有的煩惱,在大人眼哩,不過是些芝麻小事。

但我總覺得,好像被壓力給壓得快喘不過氣來了。

現在是7月。正是暑假期間。

但光想到有那麼多的暑假作業要做,有那麼多的補習要上,

光是用想的,就讓我很想立刻逃離這個世界,一個巨大的監牢。

聽說月球的引力是地球的6分之1。那麼如果我住在月球,我的煩惱是不是也可以只有6分之1呢?

聽說外太空是沒有重力的。那麼如果我能待在外太空,煩惱是不是也可以失去重力,全部離開我身上呢?

看到妹妹們輕鬆的生活,才讓我想到,原來我也曾擁有如此悠閒的生活過啊。

沒辦法。在這個世界,弱者將會被強者淘汰。抗壓力不夠,就無法在這社會生存下去,

就會成為被眾人所唾罵的啃老族。

所以,加油吧。所有的莘莘學子們,還有所有努力靠自己活著的人。

加油吧,我也會加油的。大家都要加把勁啊。

此創作by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☆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